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太平戴森 v7無法啟動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嘉義Dyson掃地機器人無法啟動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臺中梧棲Dyson v10吸塵器故障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臺中北屯戴森吹風機水貨維修推薦

韓少功:打玄講  萬玉死了之后,學哲學模范的帽子到了羅伯的頭上。隊上安排我給他寫經驗發言稿,寫好后還要一句句讀給他聽,引導他背下來,再讓他到公社或縣里的會上去出哲學工。干部們說,萬玉以前到公杜里沒有講好哲學,羅伯年紀大,資格老,有話份,在渡槽上還英勇救人,上面對他肯定會滿意。復查又偷偷對我說,羅伯是遠近有名的老革命,就是腦子有些糊涂,也不識字,一開口就有點十八扯,牛胯里扯到馬胯里,事先不得不防。你一定要讓他把發言稿背熟。  我后來才知道,要讓羅伯作哲學報告時避免十八扯,實在是很困難的事。他講著講著就脫離了講稿,好容易背熟的東西忘得精光,蘿卜白茶桌子板凳不知道講到哪里去了。我有時候想等待他能自己找到回路,后來才發現他總是越跑越遠,越遠越歡。他一輩子沒有收過婆娘,甚至從來不近女色,但這并不妨礙他嘴里經常有些不干不凈的歇后語:滿妹子咳嗽——無談(痰);滿妹子看雞巴一無心;逼著滿妹子下崽一霸蠻……這么多的“滿妹子”與哲學實在不大合拍。  他從我的眼神里看到了問題,眨眨眼,“豬嬲的,我又講錯了么?”他越排練越緊張,到后來索性一開口就錯:“首長們,同志們,我羅玉興今年五十六歲……”  需要說明的是,這其實不算錯,但根據黨支部的安排,我把他的年齡提高到六十五歲,以便更能體現他人老心紅的優秀品質。六十五歲的人冒雨搶收集體的谷子,與五十六歲的人搶收集體的谷子,哲學意義當然是不一樣的。  我提醒他六十五,記住,六字開頭。  “你看我這張嘴!唉,人老了,活了還有個什么用?”他不顧我的暗笑,悲哀了一陣,望望天,定下心來,重頭開始:“首長們,同志們,我叫羅玉興,今年五十……”  “還是錯了!”  “我叫羅玉興,今年……五……”  我幾乎絕望。  他有點生氣,“我是五十六么!哲學就哲學,改我的年齡做什么?年齡礙哲學么事?”  “不是要讓你的事跡更加感人么?”我把已經講過的道理仔仔細細又講了一遍,強調龍家灘的一個老人家七十歲講養豬的哲學,上了廣播,五十六歲比起七十歲來,實在太少了一點,說不過去的。  “我早曉得哲學不是什么正經事,呀哇嘴巴,捏古造今。共產黨就是喜歡滿妹子胯里夾蘿卜——搞假家伙。”  這些反動話讓我嚇了一跳。  正好這時候有個公社干部來了,看見了我們。羅伯迎出門去,說起我們正在做的事,眼睛眨巴眨巴像沒有睡醒:“哲學么。學!不學還行?我昨日學到晚上三更,越學越有勁。偽政府時候你想學進不得學堂門,如今共產黨請你學,還不是關心貧下中農?這哲學是明白學,道理學,勁勢學。學得及時,學得好!”  干部聽了滿面笑容,說到底是老貧農,思想境界確實題,你看總結得多好?多深刻?明白學,道理學,勁勢學。  我暗暗佩服,羅伯靈機應變,而且出口成章,雖然總是睡眼惺松之相,說起來卻是一套一套的,一下就說到聽者的癢處。  在后來才知道,他就是個這樣的人,從不同鄉親們紅瞼,一張嘴巴兩張皮,見人說話,見鬼打卦,總是把人家愛聽的話說得頭頭是道。碰到喂了豬的人,他就說喂豬好:“自己養的豬,想吃哪里就吃哪里,想什么時候吃就什么時候吃,何必屠房里去冷臉挨熱臉?”碰到沒有喂豬的人,他又說不喂豬的好:“想吃肉,拿錢到屠房里去剁就是,幾多別脫!何必喂豬勞那個神?天天三頓潲,自己都吃不飽, 還要先喂飽它,你說氣人不氣人!”碰到生了伢崽的,他就說男好:“做事還是要靠崽,挑得擔子使得牛,這是你有福。”碰到生了女崽的,他就說女好:“收了媳婦失個崽,嫁了妹崽得個郎。你看看幾個豬嬲的后生伢子真有孝心?做好事。還是女的疼爺娘,以后你粑粑有得吃,鞋襪不愁穿,恭喜恭喜。”  他講來又講去,倒也不見得是講假話,倒是句句見真心,講得實在,雄辯有力,一臉的認真嚴肅。馬橋人說他最會“打玄講”。玄是玄學,陰陽之洛因是因非,即此即彼,玄道本就是不可執于一端的圓通,永遠說得清也永遠說不清。  他自己沒有子嗣,只有個干崽,是平江縣的。根據本地人的習俗,生了娃崽之后第一個撞進家的客人,是這個娃崽的“逢生干爺”或“逢生干娘”。羅伯很多年前有一次到平江去販樅青,去路邊一戶人家討口水喝,剛好撞了弄璋之喜,也就干爺了一回,后來每次到平江,記得給干崽子帶一包紅薯。他沒料到干崽子后來人了紅軍,竟然當上了將軍,進了城以后還接他到南京住。他說他是個沒福氣的人,上了南京大碼頭之后,被將軍夫婦接到小烏龜車里,車一動,立刻感到天旋地轉,忍不住大喊大叫,一定要下車。最后,將軍只好陪著他走路,汽車在身后慢慢隨行。  他也不習慣將軍家里沒有火塘,沒有尿桶。屋后面那一塊空地,本可以好好育上一園子菜。他好容易把它挖翻了,平整了,就是找不到尿桶。拿水桶和搪瓷缸去上糞肥,又招將軍夫人和兩個妹崽捂著鼻子尖叫,埋怨他不講衛生,不文明。他一生氣,整整一天不吃飯,硬是逼著將軍買了張船票送他回馬橋。  “懶!”他談起兩個干孫女就搖頭,“太科學了,長得一身肉坨坨的,喂不得豬紡不得紗,以后何事到夫家放鍋?”  聽說將軍逢年過節都給他寄點錢來,我不免羨慕地打聽。  “哪有好多錢呢?摳,摳得很。”他挖著布袋里的煙絲,眼皤睡了好一陣,嘴里含含糊糊,“也就是……就是……三四塊錢。”  “不止吧?”  “我這么大的年紀,還會講假?滿妹子的耳屎——就這么多!”  “我又不找你土改!”  “要不你抄家,你抄家!”  我對他這一段頗感興趣,覺得正體現了老貧農樸素勤勞的階級本色(不愿在城里享清福),又展示了他光榮歷史(比方說與紅軍有密切的關系),希望能寫到他的報告中去。我沒料到,一旦說深了,他的玄氣又冒出來了,反而搞得我云里霧里。他是歌頌紅軍的,是一直在歌頌紅軍的,說著說著就變了味;說紅軍好毒辣呵——有個排長拉老鄉關系,結兄弟,新來的連長就把他當反革命殺了。連長才十六歲,個頭又矮,砍人家的腦殼還要跳起來砍,砍得直往天上噴,他就湊在頸根上趁熱喝,駭不駭人?說到階級敵人,他甚至流出了反動的眼淚。“馬疤子算什么壞人呵?正工經作田的人,剛烈的人。可憐,好容易投了個誠,也是你們要他投的,投了又說他是假投,整得他吞煙土,恤人呵……”  他用手掌向上推著鼻孔。  我不得不制止他,“你哭什么?你好糊涂,共產黨清匪反霸是革命行動,你為馬疤了鳴什么不平?”  “我……哭不得?”他有點不解。  “當然哭不得。哭不得。你是貧農。你想想,你剛才是哭誰?”  “我這個腦殼已經不是個腦殼。我說了不講,你硬要我講!”  “那倒也不是,有些地方還是講的好。”  他要去解手,一去就去了半個來鐘頭,讓我覺得奇怪。等他回來,我引導他多回憶一些國民黨反動派的罪惡,讓他喝口水,定定神,重新開始。到這個時候,他才回到了老貧農的身份。他說起國民黨剿共,好毒辣,好毒辣呵。連婆娘娃崽也一起殺,三歲的伢崽,抓起來往墻上一甩,哼都沒有哼一聲,就腦殼開了花。有的被丟到磚窯里燒,燒得皮肉臭,臭氣三天三晚還散不盡。他說起陸大麻子,大概是一個國民黨的頭目,做事最陰險,取了紅軍的肝肺,偷偷地溫在一大鍋牛肉里,要大家吃。他羅玉興開始不知情,吃了以后才聽說,當時就嘔得腸子都要翻出來了……他也當過一個月的紅軍,掉了隊,才回了家。他差一點也被陸大麻子取了肝 肺,幸虧他賣了備給老娘的一口棺材,辦了三桌陪罪酒,又求了兩個人作保,才留下一條命。  “陸大麻子我捅他的祖宗!他是老蟲和豬嬲的種,又蠢又惡,要死七天七晚 還不得落氣!”說到老娘的棺材,他忍不住大吼大叫。鼻涕眼淚又來了,再次用手 掌向上推鼻孔。  這次推得我比較放心。  “不是毛主席、共產黨來了,哪有我羅玉興的今天!”  “說得好,到了臺上你也要這樣說,一定要哭出來。”  “哭,當然要哭的!”  結果很遺憾:沒有哭出來。不過還算好,他雖然緊張得有點結巴,基本上按照背熟的稿子講下來,從歷史到現實,從個人到社會,運用了“本質與現象”之類的哲學,既講了自己的優秀事跡,又頌揚了社會主義。他十八扯不是太厲害,在我事先一再警告下,總算沒有講出他曾經給國民黨當挑夫以及吃過美國面粉之類的蠢話。他頂多是批判修正主義哲學時加一點即興,說修正主義確實壞,不但要謀害毛主席,還害得我們現在來開會,耽誤工。這雖然沒有抓住要害,卻也符合主題。  我和他三天時間的背誦,還算沒有白費工夫。  他后來被公社里指名,到其它公社去講過幾回。那以后,我臨時調到縣文化館寫劇本,就與他接觸不多了。只聽說他有次從外面出哲學工回來,在路上遭一條瘋狗襲擊,腿上被咬了一口,沒有及時診治,臥床半年多。再后來,就散發了,就死了。  我記得最后一次見到他時,他額上貼著青藥,瘦得只見兩只眼睛,在田邊看牛。一只金黃色的蝴蝶叮在牛背上。  問起他的病,他睜大眼睛對我說:“你說怪不怪,狗從不咬我的,只咬現地方。”  這話聽來有些別扭。  他撩起一只腳給我看。他的意思是,這條腳上有一塊疤,以前鐮刀割在這里,摔跤碰破這里,到頭來狗也咬在這里。他對這種重復百思不得其解。  “快好了吧?”  “何事好得了?”  “打了針吧?”  “天下郎中者只治病,治不了命。”  “你老人家要有信心,會好的。”  “好有什么好?還不又要去出牛馬力?打禾,挖山,有什么好事?還不如我現在看牛。”  “你還不想好呵?”  “不好又有什么好?一步路都走得痛,茅廁都蹲不得。”  他什么話都可以(www.lz13.cn)說得順溜。  他手里拿著一個粉紅色的小收音機,大概是他干兒子將軍最近捎給他的,在鄉下人看來十分稀罕。  “這是個好家伙,”他是指收音機,“一天到晚講個不停,唱個不停,不曉得哪里這么足的勁勢。”  他把收音機拿到我的耳邊。我聽不太清楚,聲音太小,大概是電池不夠用了。  “北京下不下雨,我每天都曉得。”他笑著說。  我后來才知道,這時的他已經病膏肓,自己把壽鞋一類都放在床頭了,怕到時候來不及穿,但他還是平靜如常地起床看了兩天牛,給牛欄換了一輪新草,搓了兩根牛繩,還笑著同我談起了北京的雨。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當年的鏡子 韓少功:智蛙分頁:123

你要找的是事業的方向,而不是一份工作    我有時候也在問自己:畢業后五年,我會在哪里?    畢業后,有人工作,有人繼續上學……希望看了這篇文章能讓給人啟迪,所以我希望它能幫到正在迷茫中的你,如果你看完之后又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特別激動,希望你能好好珍惜這篇文章,想想多年以后,再來看這篇文章,一定有不同的感覺……    正如“打工皇帝”唐駿說:我覺得有兩種人不要跟別人爭利益和價值回報。第一種人就是剛剛進入企業的人,頭5年千萬不要說你能不能多給我一點兒工資,最重要的是能在企業里學到什么,對發展是不是有利……“    人總是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少,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多;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淺,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深。一個人在年輕時經歷磨難,如能正確視之,沖出黑暗,那就是一個值得敬慕的人。最要緊的是先練好內功,畢業后這5年就是練內功的最佳時期,練好內功,才有可能在未來攀得更高。    其實,沒有錢、沒有經驗、沒有閱歷、沒有社會關系,這些都不可怕。沒有錢,可以通過辛勤勞動去賺;沒有經驗,可以通過實踐操作去總結;沒有閱歷,可以一步一步去積累;沒有社會關系,可以一點一點去編織。但是,沒有夢想、沒有思路才是最可怕的,才讓人感到恐懼,很想逃避!    荷馬史詩《奧德賽》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沒有比漫無目的地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畢業后這5年里的迷茫,會造成10年后的恐慌,20年后的掙扎,甚至一輩子的平庸。如果不能在畢業這5年盡快沖出困惑、走出迷霧,我們實在是無顏面對10年后、20年后的自己。畢業這5年里,我們既有很多的不確定,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畢業這5年里,我們既有很多的待定,也有很多的決定。    迷茫與困惑誰都會經歷,恐懼與逃避誰都曾經有過,但不要把迷茫與困惑當作可以自我放棄、甘于平庸的借口,更不要成為自怨自艾、祭奠失意的苦酒。生命需要自己去承擔,命運更需要自己去把握。在畢業這5年里,越早找到方向,越早走出困惑,就越容易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就、創造精彩。無頭蒼蠅找不到方向,才會四處碰壁;一個人找不到出路,才會迷茫、恐懼。    生活中,面對困境,我們常常會有走投無路的感覺。不要氣餒,堅持下去,要相信年輕的人生沒有絕路,困境在前方,希望在拐角。只要我們有了正確的思路,就一定能少走彎路,找到出路!    我發現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    第一:專注去做一個行業;    第二:在某一個公司堅持做好幾年;    畢業這幾年,我們的生活、感情、職業等都存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未來也充滿了各種可能。這個時候,必須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使自己穩定下來。如果不主動定位,就會被別人和社會”定型“!    所以,還是回到今天談的主題:剛畢業,一定要選擇自己的事業方向,也就是說想做什么行業,想做什么職業,選準了再去有針對性地找工作找公司——事業平臺!那么,如何選擇事業方向?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興趣是第一標準!只要你喜歡做的,只要你愛好的,只要你能在其中得到樂趣的,不管是否專業對口,不管別人怎么評價,你就去做!(創業勵志文章)我說的你如果不信,那我把孔子的話搬出來了: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知之者“我們可以理解為專業對口者,但是比如”好之者“、”樂之者“。    如果你在工作上有些不如意,要相信自己不會一直處于人生的低谷期,總有一天能沖破重重云層。現實情況遠非他們所想的那樣。于是,當優越感逐漸轉為失落感甚至挫敗感時,當由堅信自己是一塊”金子“到懷疑自己是一粒”沙子“時,憤怒、迷茫、自卑就開始與日俱增。其實,應該仔細掂量一下自己,是否真是金子?是真金,手中要有絕活,才能上要有過人之處才行。一句話:真金是要靠實力來證明的,只有先把自己的本領修煉好了,才有資格考慮伯樂的事情。    任何人做工作的前提條件都是他的能力能夠勝任這項工作。能干是合格員工最基本的標準,肯干則是一種態度。一個職位有很多人都能勝任,都有干好這份工作的基本能力,然而,能否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就要看是否具有踏實肯干、苦于鉆研的工作態度了。我想,剛剛畢業幾年,一樣胸懷大志,一樣想成為一匹被人賞識、馳騁沙場的千里馬吧?那么,就好好沉淀下來。低就一層不等于低人一等,今日的俯低是為了明天的高就。所謂生命的價值,就是我們的存在對別人有價值。能被人利用是一件好事,無人問津才是真正的悲哀!    告訴自己:我并沒有失敗,只是暫時沒有成功!只要在內心點亮一盞希望之燈,一定能驅散黑暗中的陰霾,迎來光明。 創業者們,你是否該放棄自己的事業 只有工作才會退休,事業是永遠不會退休的 意志,成就了事業分頁:123

魯迅:紀念劉和珍君  一  中華民國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就是國立北京女子師范大學為十八日在段祺瑞執政府前遇害的劉和珍楊德群兩君開追悼會的那一天,我獨在禮堂外徘徊,遇見程君,前來問我道,“先生可曾為劉和珍寫了一點什么沒有?”我說“沒有”。她就正告我,“先生還是寫一點罷;劉和珍生前就很愛看先生的文章。”  這是我知道的,凡我所編輯的期刊,大概是因為往往有始無終之故罷,銷行一向就甚為寥落,然而在這樣的生活艱難中,毅然預定了《莽原》全年的就有她。我也早覺得有寫一點東西的必要了,這雖然于死者毫不相干,但在生者,卻大抵只能如此而已。倘使我能夠相信真有所謂“在天之靈”,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但是,現在,卻只能如此而已。  可是我實在無話可說。我只覺得所住的并非人間。四十多個青年的血,洋溢在我的周圍,使我難于呼吸視聽,那里還能有什么言語?長歌當哭,是必須在痛定之后的。而此后幾個所謂學者文人的陰險的論調,尤使我覺得悲哀。我已經出離憤怒了。我將深味這非人間的濃黑的悲涼;以我的最大哀痛顯示于非人間,使它們快意于我的苦痛,就將這作為后死者的菲薄的祭品,奉獻于逝者的靈前。  二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敢于正視淋漓的鮮血。這是怎樣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為庸人設計,以時間的流駛,來洗滌舊跡,僅使留下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在這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又給人暫得偷生,維持著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這樣的世界何時是一個盡頭!  我們還在這樣的世上活著;我也早覺得有寫一點東西的必要了。離三月十八日也已有兩星期,忘卻的救主快要降臨了罷,我正有寫一點東西的必要了。  三  在四十余被害的青年之中,劉和珍君是我的學生。學生云者,我向來這樣想,這樣說,現在卻覺得有些躊躇了,我應該對她奉獻我的悲哀與尊敬。她不是“茍活到現在的我”的學生,是為了中國而死的中國的青年。  她的姓名第一次為我所見,是在去年夏初楊蔭榆女士做女子師范大學校長,開除校中六個學生自治會職員的時候。其中的一個就是她;但是我不認識。直到后來,也許已經是劉百昭率領男女武將,強拖出校之后了,才有人指著一個學生告訴我,說:這就是劉和珍。其時我才能將姓名和實體聯合起來,心中卻暗自詫異。我平素想,能夠不為勢利所屈,反抗一廣有羽翼的校長的學生,無論如何,總該是有些桀驁鋒利的,但她卻常常微笑著,態度很溫和。待到偏安于宗帽胡同,賃屋授課之后,她才始來聽我的講義,于是見面的回數就較多了,也還是始終微笑著,態度很溫和。待到學校恢復舊觀,往日的教職員以為責任已盡,準備陸續引退的時候,我才見她慮及母校前途,黯然至于泣下。此后似乎就不相見。總之,在我的記憶上,那一次就是永別了。  四  我在十八日早晨,才知道上午有群眾向執政府請愿的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說衛隊居然開槍,死傷至數百人,而劉和珍君即在遇害者之列。但我對于這些傳說,竟至于頗為懷疑。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中國人的,然而我還不料,也不信竟會下劣兇殘到這地步。況且始終微笑著的和藹的劉和珍君,更何至于無端在府門前喋血呢?  然而即日證明是事實了,作證的便是她自己的尸骸。還有一具,是楊德群君的。而且又證明著這不但是殺害,簡直是虐殺,因為身體上還有棍棒的傷痕。  但段政府就有令,說她們是“暴徒”!  但接著就有流言,說她們是受人利用的。  慘象,已使我目不忍視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聞。我還有什么話可說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無聲息的緣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五  但是,我還有要說的話。  我沒有親見;聽說她,劉和珍君,那時是欣然前往的。自然,請愿而已,稍有人心者,誰也不會料到有這樣的羅網。但竟在執政府前中彈了,從背部入,斜穿心肺,已是致命的創傷,只是沒有便死。同去的張靜淑君想扶起她,中了四彈,其一是手槍,立仆;同去的楊德群君又想去扶起她,也被擊,彈從左肩入,穿胸偏右出,也立仆。但她還能坐起來,一個兵在她頭部及胸部猛擊兩棍,于是死掉了。  始終微笑的和藹的劉和珍君確是死掉了,這是真的,有她自己的尸骸為證;沉勇而友愛的楊德群君也死掉了,有她自己的尸骸為證;只有一樣沉勇而友愛的張靜淑君還在醫院里呻吟。當三個女子從容地轉輾于文明人所發明的槍彈的攢射中的時候,這是怎樣的一個驚心動魄的偉大呵!中國軍人的屠戮婦嬰的偉績,八國聯軍的懲創學生的武功,不幸全被這幾縷血痕抹殺了。  但是中外的殺人者卻居然昂起頭來,不知道個個臉上有著血污……六時間永是流駛,街市依舊太平,有限的幾個生命,在中國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過供無惡意的閑人以飯后的談資,或者給有惡意的閑人作“流言”的種子。至于此外的深的意義,我總覺得很寥寥,因為這實在不過是徒手的請愿。人類的血戰前行的歷史,正如煤的形成,當時用大量的木材,結果卻只是一小塊,但請愿是不在其中的,更何況是徒手。  然而既然有了血痕了,當然不覺要擴大。至少,也當浸漬了親族;師友,愛人的心,縱使時光流駛,洗成緋紅,也會在微漠的悲哀中永存微笑的和藹的舊影。陶潛說過,“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倘能如此,這也就夠了。  七  我已經說過: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中國人的。但這回卻很有幾點出于我的意外。一是當局者竟會這樣地兇殘,一是流言家竟至如此之下劣,一是中國的女性臨難竟能如是之從容。  我目睹中國女子的辦事,是始于去年的,雖然是少數,但看那干練堅決,百折不回的氣概,曾經屢次為之感嘆。至于這一回在彈雨中互相救助,雖殞身不恤的事實,則更足為中國女子的勇毅,雖遭陰謀秘計,壓抑至數千年,而終于沒有消亡的明證了。倘要尋求這一次死傷者對于(www.lz13.cn)將來的意義,意義就在此罷。  茍活者在淡紅的血色中,會依稀看見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將更奮然而前行。  嗚呼,我說不出話,但以此紀念劉和珍君!  四月一日  發表于一九二六年四月十二日《故事會》周刊第七十四期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魯迅:秋夜 魯迅:有這樣的一種戰士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雲林戴森吹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嘉義Dyson v8吸塵器拖頭清潔推薦》 戴森清洗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值得信賴台中烏日Dyson v6維修推薦》 dyson水貨維修的風險和限制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親切、周到

arrow
arrow

    w86f6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